munan

我觉得我还可以哈

回笼


【脑城主线线索】
●机甲士(allowen.轻制反装甲两足式战士体.退役.艾罗文)
●机械士(阿亨.comprohension.辅助服务型数据存储器.两足式)

——————————————————————————————
引言:在战场上奋战是荣耀,在战场外奋斗是骄傲,无论坐标何方,我们都要尽力高尚的存在着。
——————————————————————————————

      脑城的中心区是块风水宝地,换句话说就是那种地价昂贵但是独享资源的城区。这里车流纵横、人头攒动,这里有最稀有的矿石原本以及上好的机甲零件。货品交易瞬时完成,只消你轻轻眨眼就是巨额资金流动的令号。裸露在建筑外的货品输送带蜿蜒在城区之间,轨迹不一色彩不同,倒悬在输送带的集装箱有条不紊的沿轨迹游动,迅速繁乱的场景倒像是狂乱艺术家的灵魂摆渡。
    你猜这里叫什么名字?这里被称作aliga——圣女的眼眸。“白天里的美好和平,在夜晚也是静谧美妙。”以这样的祈愿,aliga被赋予了脑城护城战队的守卫。无处不在的天眼和天罗地网般的巡守线埋藏在拥挤耸立的建筑下,更不要提覆盖全中心区的粒子反防防护层的镇守,用尽心思的设计建设造就了脑城最后的“净土”。没有犯罪、没有黑暗的乌托邦。

      “啊....说是这样说的,但其实,你懂的。”阿亨使劲把刚刚听人讲故事歪掉的头拧正了,脖颈处的机械零件碰出清脆的响声。圆润的眼睛眨巴眨巴配合电子显示的嘴型竟有些可爱的模样:“不过也没必要过于担心啥的,这时候干做出违规的事情怕不是不想活了。”
      “大家都懂。对了你昨天不是去了城郊那边,看到万国城的使者了吗?”酒客仰头嘬了一口,砸吧砸吧嘴对今天的特调机油饮品表示赞许。
     “哎哎哎!话不要乱说!你哪只眼看到我去了那边了”阿亨老板优雅的翻了个白眼,圆溜溜的眼睛看着竟有些俏皮的意味。
     “你还狡辩呢,allowen都告诉我们了”
      “!!!!”

      在吧台椅子上端坐的机甲调酒生的金属面罩始终保持面无表情的状态,但电子眼快速掠过的光芒显出了一丝丝的得意。
      阿亨咬了咬牙,暗地里对他比了个中指,但面上还是一副胡乱狡辩死不承认的样子:“他瞎说的,你脑子怕不是不中用了,宁愿相信一个没出过门的破铜烂铁,也不相信我???”
     酒客嘿嘿傻笑一阵,结果酒杯闷头灌了一大口说:“你别那么紧张嘛~我也就随口胡说别放心上。”
     “你最好是这样,我可不想再去跟监管者那群狗腿子喝茶了。”
     “‘狗腿子’是啥?”
    “额.....中文的俚语?”

      阿亨自认为是个安分守己的人,生存在乱世、能过苟且偷生、甚至还活得不错,这些已经是自己能做到的极限了。更别提自己还是一个被“废弃”的机械士...想起曾经,阿亨还是很难做到淡然,可能..
      “我给你讲了多少次不要把我的事儿跟别人乱讲,大兄弟你是个高等智能机器人,我想你知道隐私对你的契约者是个很重要的东西好吗?”
      阿亨老板再次进行维权反抗,当然,面对着一张永远不会有表情的铁面再怎么激烈的情绪也会变得相当脱力。
      “我知道。”
      “okokok very ok!你不用再狡辩了我知道你不知道,另外不要再私自篡改契约程序了,万一哪天你又死机了又得送去维修。”
       “我的自带程序里没有要求我隐瞒契约者的隐私的命令。”
        “!!这能叫隐瞒吗?!这叫保密好吗?!!如果你不想再被那群讨厌的狗x人士拖去检修你就别狡辩了。一星期三四回我真是受不了了!!!”
      “是一星期七次。”
      “.....你休眠吧憋吱声了。”

          所以你看,面对这样一个不讲道理还胡搅蛮缠的机器人,谁能淡然???
          “当初在垃圾场里看到的你还不是这样呢....”阿亨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表示深深的怀念。
        “ 当时是我程序故障所以....”
        “闭嘴。”

评论